close

終於,有一天能好好坐下來打打文章,認真回想開學到今天所發生的一切,不是三言兩語能說完的,所以這篇文章會很長,要有心理準備喔

/

不知道你們會不會經常想著未來,想了好多的ABC方案,只為了當事情發生時能將傷害降到最低。

我們總是希望人算勝天算,我們有能力掌管一切。沒錯,我一直以來也是這樣想著,但是兩個禮拜以來的經歷讓我明白原來有些意外的發生,是為了讓我有機會變得更好。

甚至我能得到更棒的禮物,超過我所想,遠比我能從身邊得到的更多!

在這個陌生的國家,很多時候不是單靠熱情就能堅持下去,更多時候,我是靠著身邊朋友的溫暖才能更確信自己,更能勇敢走下去。

無論是台灣的朋友還是在韓國認識的人,衷心地感謝你們!

/

想先來說說語學堂的同學們吧~市立大語學堂基本上是台灣人/香港人/澳門人/日本人/越南人/少數的歐美國家同學。

我們班有十五個人,其中有九個台灣人XD 其他有兩個日本人,兩個越南人,兩個香港人,我們有五個新生,其他都是舊生升上來的。

我很幸運,可以來到這麼可愛的班級~無論是舊生還是新生們人都非常好非常熱情,上課經常嘻嘻哈哈的(吵鬧)。

我曾經很害怕,來到一個新環境,要重新融入人群對我來說是一件多困難的事情..但在這裡,我的考試院、學校等等,走到哪都有認識的人XD

更是謝謝他們對我的幫助和對我的主動,讓我也能敞開心房對他們談笑。

然後,因為我們班的日本人我覺得長得非常不像日本人XD 所以我常常不小心就對他們脫口而出中文來還理所當然地覺得他們應該要聽得懂才對哈哈~

其實我非常感謝上帝,讓我能在這個環境學習重新相信別人,自從高中莫名被排擠的經驗後,我對人心的相信只剩表面。

但是在這裡,我慢慢明白人不可能一輩子都獨來獨往,更不可能永遠不相信別人的真心和付出。於是,我決定盡我所能也幫助別人,因為我當初也是這樣被照顧的

上課的情況,我發現自己最大的問題就是聽力不好,但寫作和閱讀都不錯,所以我要針對口說和聽力再加強。

因為是全韓文上課,包括老師的講解等等都是用韓文,所以有時候聽不懂老師要我們做甚麼時,就會變得格外吃力!

但感謝上帝,現在的自己已經慢慢進入狀況~發現之前常常都沒在聽老師講話(就是上課分心XD),現在認真並仔細地聽後,就能慢慢理解了!

謝謝曾經的自己,幾個月前的自己願意努力;謝謝現在的自己能來到二級,越來越期待往後的日子,即使困難重重但依然帶著熱情去面對的自己。

/

市立大語學堂有為新生們安排"學伴",就是會有大學生自願來當我們的學習夥伴,帶我們認識校園等等~

但現在剛好是他們的寒假時間,所以來參加的人並不那麼多,之後開學如果舊生也想要申請學辦的話也可以去登記。

我還滿喜歡這個安排的,可以有機會認識更多韓國朋友~也能跟著他們更了解當地文化!

說到我的學伴,就在上個禮拜四這天,因為我早上去辦理手機門號,結果時間些延遲到,狼狽地衝進教室時好像嚇到他了XD

上禮拜四早上要出門前,在禱告的時候突然想到中午要和學伴見面,於是我就順口的告訴上帝說"我需要一個很有耐心願意帶我認識校園或跟我練習韓文的學伴"。

就這樣,當我見到他時,完全驗證了上帝垂聽我的禱告,給我一個很盡責又負責任的學伴

他看起來很靦腆,身高不高,看起來脾氣很好很有氣質(事後相處也的確是這樣XD),我在他身邊就像個最大反差一樣哈哈哈~

很幸運的,我的學伴有在學習中文!!(光這一點就讓很多人吵著跟我換學伴了呢),他說他教我韓文,我教他中文~所以我們的聊天都是中文韓文一起的。

我感覺得出來他真的很認真,因為我們常常在討論很深奧的中文問題,然後我不知道要怎麼用韓文回他XDD

這禮拜一他約我一起吃晚餐,因為他們也要寫報告,必須一個學期和我們見五次面以上。然後..我覺得那天吃晚餐好像嚇到他了

我自認我不是太有氣質的人,而我喝湯的習慣就是既然不會燙口又沒有太多料要咀嚼,我就會整個碗拿起來喝~

於是乎那天,他真的很紳士地幫我盛好湯,我也就不客氣地開始吃吃喝喝! 當我把碗拿起來開始喝的時候,餘光掃到他一臉驚恐的表情=口=

我又默默地把碗放下來..後來我發現他喝湯的時候真的是用湯匙一口一口慢慢喝耶~(我從頭到尾都沒用到湯匙,只有假裝氣質的用來盛一下年糕而已XD)

所以,我覺得他下次大概不會再約我吃飯了XDDD

/

其實平常的生活都很單純,我自認我是個很宅的人,也不太喜歡出門到處玩~

所以文章大部分都是寫學校生活和自己的一些心裡話,真的問我韓國有哪裡好玩我可能也講不出來XD

上次寫這篇文章時沒寫完,又到今天才把文章繼續寫完。這中間我經歷了很多事情,包括今天剛結束的期中考(汗= =")

我想關於這些事情,就寫到另外一篇文章吧~

-Wei고정위

arrow
arrow

    jesusfan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