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年前,十五歲的我。因為教會的一場海外宣教活動到韓國去七天,也不知道怎麼搞得,我就和那間教會的牧師變成父女關西XD

也就因為這個神奇的緣分,我擁有了一位疼愛我的乾爸

五年前我從韓國回來後我們就再也沒見過面,他沒再來台灣,我也沒再去韓國! 每每我們都只能用FB的訊息和照片分享著彼此的生活和代禱。

因為想念,所以我們為彼此禱告,希望有一天能再見面,不用再靠通訊軟體來聯絡。

五年後的今天,因著上帝的帶領讓我來到韓國念書,我們又在首爾相見了相隔了五年真的好久好久~必須說的就是牧師完全沒變! 我自認變胖很多XD

五年前我可是很瘦的! 來韓國時拼命裝客氣什麼都不敢多吃XDD 誰知道五年後我走鐘成這樣!!

今天和牧師見面可以說是"語言上的一波三折",我總覺得牧師好像把我當成韓文小神童,我才一級的程度,他就通通寫韓文!

這段時間在跟他溝通時,我也常常會看不懂(冷汗),而且有很大的可能我誤解他的意思!

不過幸運的是,我們今天中午11:30順利在回基地鐵上見面~真是令人太感動了,我遠遠就看到牧師站在那,他真的和五年前完完全全一樣呢。

一上車,牧師就帶我們去吃飯(實在很想說我才剛吃完早餐XD),是一間日本料理。

後來吃飯時在聊天時,我才知道原來牧師很怕我媽吃不慣韓國的飲食,才決定帶我們來吃日本料理。但也幸好,因為我媽真的不吃辣。

不過! 牧師以為我們是台灣人都很愛吃生魚片,所以叫了一大碗生魚片(以下照片)..上桌時我真的嘴巴微開眼睛睜大=口=(這樣~),因為我也不敢吃啊!

12%2F16 和乾爸吃午餐

12%2F16 和乾爸吃午餐

12%2F16 和乾爸吃午餐

12%2F16 和乾爸吃午餐

12%2F16 和乾爸吃午餐

12%2F16 和乾爸吃午餐

如圖所示,牧師真的點了很多,對他很不好意思! 我本來堅持不吃生魚片,可是礙於溝通有困難和這樣對牧師很不好的情況下,我就決定吃了! 人生第一口生魚片!!!(煙火)

結果,超乎我想像的,還滿好吃的呢! 原本擔心有腥味,但吃起來是完全沒有! 就軟軟QQ的第一次吃的感想是好吃! 當然還有壽司、炸物、烏龍麵、雞肉等等。

這一餐真的吃好飽,再次謝謝疼愛我的乾爸(牧師)吃完飯後,我跟牧師說想去首爾塔走走,他就直接開車帶我們去了~

但因為牧師下午還有其他事情,要趕回京畿道去,所以把我們送到首爾塔的纜車下後就先回去了! 但是,他居然不忘帶我們進去,還自掏腰包幫我們買纜車票!!

不便宜,一個人來回要韓幣8500所以我又再次覺得對不起牧師again,也真心謝謝他! 等開學後一定要趕快跟他聯絡,已經計畫好聖誕節過去他的教會玩^_^

with 乾爸

with 乾爸

首爾塔下面的聖誕樹

纜車門票(來回)

首爾塔

首爾塔

纜車大概五分鐘而已,很快到了~在纜車上我有稍微錄影,本來想放上來給大家看看,但上傳時發現甚麼都看不見只好作罷。

因為是冬天,所以樹木都很乾淨XD 一片葉子都沒有~看起來的景色也差不多。

很快抵達首爾塔後(這還不是指上首爾塔喔!上塔要另外收一筆錢),立刻看到滿滿的愛情鎖~不知道是不是像韓劇中演的那種取景地方。

很多人都會在那邊照相,當然纜車下面的商店也有在賣這個愛心鎖,一個韓幣8000(再次不便宜,可是真的很多情侶會買來掛喔!)看起來就是整片滿滿的XD

它並不是橋,而是一小片地方而已,我想所謂的愛情鎖橋應該不是指這個..吧!?(我真的搞不清楚QQ)

放上一些照片給大家看看,自拍的話真的挺需要自拍棒~不然這麼大的景應該塞不進去XD

愛情鎖

首爾塔

愛情鎖

首爾塔

 

 

 

首爾塔

首爾塔

首爾塔

看完這些滿滿的幸福愛心後,我們再往上走,就到了首爾塔那邊。有人在表演,旁邊也有一些紀念品店,在最高頂俯瞰整個首爾真的好棒!

唯一可惜的是,我們是下午來的,所以沒看到夜景QQ但下午的氣溫就已經是零度了,到晚上應該..更無法想像!

本來我媽問我要不要上去首爾塔,一個人韓幣一萬塊錢,真的滿貴的..因為上去後還有餐廳阿等等其他地方可以逛(根據我五年前的記憶是這樣)。

我當下是真的很想上去,因為那裏充滿回憶呀~想當年上去時不知道是哪位好心人為我們一行人出錢,讓我們有機會上去看夜景,我到現在都還記得看到夜景的那種感動。

真的好美好美~好壯觀,能看見整個首爾市區! 記得樓下還有海底隧道,但不知道過了五年有沒有改建或重新裝潢。

放上一些在首爾塔下面拍的照片

首爾塔

首爾塔

首爾塔

首爾塔

首爾塔

首爾塔

首爾塔

首爾塔

首爾塔

首爾塔

首爾塔

首爾塔

首爾塔

首爾塔

首爾塔

首爾塔

糾結了好久,很猶豫到底要不要上去首爾塔~總覺得以後我可能也不會再特地上來,而且跟我媽一起來就不用自己出錢XD

但是,一個人上去要韓幣10000,吃東西等費用都是另外算的,想想還是覺得有點貴..而且因為我媽說她還想要去明洞逛逛,如果上了塔再下來時間可能會有點晚了。

所以最後我決定就不要上首爾塔了,就在下面走走逛逛拍照就好但我以後一定要再上來首爾塔看夜景!!(誰剛說以後不上來的XD)

天氣真的滿冷的,大概零度吧~後來我們就再走下去愛情鎖那邊拍照,然後就去搭回程的纜車下山了。

搭纜車下去的地方還是在山上喔! 如果要下去那明洞那邊,可以用走路的方式,走大概七分鐘就可以到了~

所以我們就決定走下去,直直走就會看到明洞商圈,滿方便的!

/

我們到了明洞後,本來媽媽想買一些像是護唇膏等小東西帶回台灣送人,就一間間進去逛逛~明洞這邊真的不輸東大門,像個中國城一樣XD

店員都是中國人,反而韓國人比較少呢~但是,中國店員有時候真的比較兇..相信大家一定都有比價的習慣XD 所以在第一間店未必會急著買。

結果,我們就遇到一位中國店員,因為我一進去就在旁邊滑手機等我媽挑選商品,後來因為太貴我們就說要先行離開。

然後,中國店員就突然很兇地跟我們說"要去哪阿?等下還要回來嗎?",又指著我說"她幹嘛一直滑手機?在幹嘛呢?",我們就很無言..是乾你什麼事阿?

我後來發現不只一間店會這樣,很多間店我們走進去看阿看,店員也會一直介紹,但若最後不打算買,他們都不會給我們好臉色看..韓國店員也是一樣!

更讓我佩服的是~他們很多賣化妝品的店門口都有店員在招呼,但是他們的招呼方式是直接走上前來,勾住你的手臂,想直接把你拉進去這樣!!

我第一次被拉到時有點反應不過來,真的差點就被拉走了XD 相信我,在那一排店員面前走路時千萬不要和他們對到眼,真的對到了也要記得像石膏一樣堅定不為所動XD

或是直接把他們的章魚爪撥開(甩到),我只能說店員們的臉皮真的無法和台灣比,在台灣這樣會被打吧,哈哈哈。

雖然我們走了好幾間店,但始終沒找到滿意可以拿去送人的東西..我認真覺得,韓國所謂的很好買,其實是指衣服阿化妝品保養品等等,至於其他餅乾糖果零食等等,就看個人了。

因為我媽覺得像是泡菜阿海苔阿那些很難帶回台灣,她也沒有興趣,然而吊飾之類的她又覺得不好看! 所以看來看去最後就去樂天百貨買了一點點糖果餅乾而已XD

最後,因為我覺得好冷又好累的關西就決定回家了(真的很沒用XD),還是喜歡窩在旅館打我的筆電

其實我覺得,韓國冬天來真的比較不好玩,除非是要滑雪那當然要冬天來,可是在零下的溫度還有冷風中逛街真的~很不舒服! 而且外面能逛的公園樹葉也都掉光了XD

/

以下分享一個小小的驚喜!(奇蹟XD)

在我抵達首爾塔的纜車起點時,我突然收到FB的留言訊息。點開一看,竟然是我在大一下學期因為AI設計課而認識的中國好朋友!

她今年六月時回家鄉去了,印象中她曾經告訴我她要到北京去實習~雖然我們只有短短幾個月的相處,但感情真的非常好,如同姊妹一般。

就連我想要到韓國來唸書的事情,在猶豫不決時總是找她說了很多心裡的憂愁。但自從她回中國後,我們就再也沒連繫,算算也有接近半年的失聯。

一開FB,看到她的留言,說很想念我和我的家人們。一看到她的留言,我真的是秒回! 太開心、太感動了

曾經我也想著會不會就這樣沒了聯繫..擔心著她在中國會不會遭遇到甚麼事情、過得好不好之類的,如今她特地爬牆來我的FB留言,對我來說真是一大驚喜呢~

後來我們就私訊聊了起來,我告訴她我們家的狗已經過世的事情、我人已經到韓國生活的細節等等~而她也告訴我,她現在在北京的公司實習,為夢想努力著!

我當下很激動,有好多好多話想告訴她,好想念和擔心,在收到她的訊息之後一切都心安了!! 知道我親愛的朋友過得很好很平安,無非就是最好的禮物。

回想我們相處的這半年,我總覺得她如同我的天使,教會我如何使用AI、聽我的煩惱並給我鼓勵能和她當朋友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我要好好珍惜我們得來不易的友情!

於是,我也把這個網頁的網址傳給她很可愛的是,她也把她個人的網頁傳給我(我怎麼不知道她有網頁XD)太好了~這樣以後我們就不會再失聯了!

/

最後的結尾,附上我們前天晚上吃的喬村炸雞的照片。原本我媽很期待吃喬村炸雞,因為她朋友來韓國都一定會吃!

我們點最便宜的,一半原味一半辣味,換算台幣大概400多,還滿不便宜的XD 而且我們覺得沒有很好吃..可能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吧!!

有來韓國玩的朋友們可以叫一份來嘗鮮,他們的辣味是真的會辣,我覺得辣的很好吃他們還有蜂蜜口味,但我們沒有點(我還滿想吃吃看蜂蜜口味的)。

12%2F15 喬村炸雞

12%2F15 喬村炸雞

 

這張外送的廣告單幾乎走到哪裡都會有欸,我的考試院房間一進去就看到冰箱上貼了一張XD

/

明天我媽就要回台灣了,後天學校就開學了!

這七天真的很謝謝我媽媽陪著我,到韓國來還這樣照顧我..我真的很不獨立。未來開學後還要去開戶、辦外國人登錄證等等,都要靠自己去做了~

但謝謝上帝,我明白祂在我身邊,無時無刻看顧著我。經過了這一個禮拜,在每個環節中我都真實地感受到上帝! 無論好的壞的和危急的時候,上帝一刻都不離開。

也謝謝勇敢的自己,在未來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我要相信每一天都有全新的恩典和驚喜(握拳)

-Wei 고정위

arrow
arrow

    jesusfan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