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4 為了這一天,昨天我很早就睡了~(也不是超級早,就是沒在摸東摸西混時間這樣XD)

因為還要叫香港朋友的關西,真的很怕睡過頭,本來打算訂7:30的鬧鐘,還是不放心自己..所以就改訂6:30的鬧鐘!

真是佩服自己~台灣時間才5:30呢! 以前在台灣不睡到中午11.12點是不會起來的 所以現在來首爾念書後,這個習慣一定要改拉~不然遲早被退學XD

昨天下午才開始從1A複習,認真把CD聽一次又跟著唸~上一篇文章提到,在我媽旅館時遇到幾位中國同學,很可愛的幫我抽考口試,哈哈。

我也想起她們說的缺點,一次次的矯正發音問題(現在想起來,總覺得早上口試還是有講錯)

但我自己真的太臨時抱佛腳了..1B的課本幾乎都沒看到,所以我昨天就做好心理準備要從一級唸起了..也做好要被補習班碎念的準備。

我連單字卡都沒認真看一次~認真說一件事..有網路真是一大禍害XD自己一直受不了誘惑在滑東滑西,哈哈哈。這真的給我教訓,下禮拜開學後再這樣我就完蛋了~

/

今天鬧鐘一叫,我立刻清醒,不過說真的,3度的氣溫我的確是有些被冷到就起來了(不像台灣冷得剛剛好,這邊會冷到睡不著!!)

想著台灣才5:30又覺得自己好棒喲XDD簡單吃過早餐後又爬回床上拿書來看看,跟香港同學約9:20出門,我們10:00集合考試報到。

終於到了出門時刻,我簡單禱告過後就出門了~今天氣溫比前兩天都更冷! 哈哈,但我又快速習慣了~

其實我們走很快,大概20分鐘就抵達教室門口。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感恩,要不是前兩天考試院的姊姊們有帶我們來看學校找地方,現在我們應該會在市立大裡面迷路。

謝謝她們,才讓我們今天如此順利^_^

搭電梯上了四樓,才發現不用等大家都到,就可以立刻進教室拿考卷找位置開始寫~

筆試考卷是一本薄薄的試卷,有多達六頁的試題,我想應該是1-6級的題目都放在一起這樣。第1-2頁都滿簡單的,越往後我就一直冒冷汗,哈哈。

因為市立大的規則是先讓你寫筆試部分,現場會有老師在巡邏,如果老師覺得你寫不下去了,就會把你叫出去口試XD

我總是有一種能寫盡量寫,能掰盡量掰的精神所以我很努力一直寫XD 但是,我也只有一級的程度而已..連二級都看不懂。

不過我還是很努力地寫(掰)到第4頁之後了(現在回想覺得我真扯),後來,來了一位老師,我以為她是要來叫我出去。

她把我的考卷翻一翻後,就翻到最後一頁,叫我開始寫。最後一頁是作文! 其實我不怕寫作文,以前在台灣就最喜歡寫韓文作文(愛掰的個性)

只是..我看不懂題目XD它有寫出一些關鍵詞,像是"人們、食物、日常生活、風景"等,我明白是叫我寫介紹文,但不知道是介紹台灣還是到韓國之後的生活瑣碎。

所以!! 我決定開大絕,寫我的生活日記外加自我介紹XDD認真說,沒事不要像我一樣亂寫,幸好這只是程度測驗可以為所欲為的寫,如果是考試可能會零分的!

好~然後我就開頭寫叫麼名字啊、什麼時後來韓國、愛吃什麼韓國食物、天氣怎樣。然後盡量把會的文法全寫上去,但是,因為自己沒認真複習,所以腦子當下也挺空的XD

努力掰到半面以上,還用一句"謝謝老師"做結尾(自以為這樣可以加分,哈哈哈)。後來呢~我就開始檢查前面寫的,幸好有檢查,我居然寫了一個天大的錯誤..

作文不知道哪來的自信居然沒檢查,但後來想想,我知道自己就算檢查了,可能也看不出個所以然。

確定收筆之後,我就在位置上等老師來把我叫出去口試~但等了好久好久,一直有老師在我附近看,就是不叫我出去XD

所以我又翻開試卷裝認真看一下題目,真的看不懂也掰不出來,考了很多填空! 結果,有位老師過來盯著我看了很久後,又拿起試卷翻到作文那頁,我想可能是叫我寫作文吧~

發現我連作文都寫好後就把我叫出去了(終於~等好久阿),我就看到旁邊有老師在批改我的試卷..老師的表情看起來是一臉"我到底看了甚麼"的臉,尤其是看到作文那頁XDD

害我一直不敢看她~然後心裡在偷笑,哈哈哈。後來她把考卷還給我時,我自己都不敢看第二次,連自己都看不懂的作文QQ(加上字很醜,我到底哪來的勇氣)

/

等一會後,輪到我被叫進去口試,是一位看起來很和藹的老師,而且很漂亮!

一進去我就先用敬語打招呼,她請我坐下後,又用敬語跟我說"請等一下"(她還在寫上一位同學的評語)

然後,她就開始問我問題,看著我寫的作文(又一次被看光光XD)

她問了這些"為甚麼來韓國、多久前來的、喜歡吃辣的食物嗎、來韓國念書父母有說甚麼嗎、平常興趣、有沒有喜歡的歌手或演員、學韓文多久"等等,大致記得這些。

老師會從最簡單的問起,在看你的回答越問越難這樣。

這邊提一下,前兩天中國學生們有幫我抽考時,舉例了很多像是問時間阿日期阿~我滿心期待老師也會問這些簡單的XD結果,老師一個都沒問QQ

老實說,我會的單字量很少,所以能講出的句子也很有限~像是,老師問我有甚麼喜歡的歌手或明星時,我講得出李鍾碩(廢話這一定要的阿哈哈)

但老師又追問說"為什麼喜歡?"時,我真的當下當機..我其實想說"因為他演技很好,長的又高又帥,皮膚很白"。

但是,我只說得出"他又高又帥,因為電視劇W所以我喜歡他"這種沒內容的回答。我講不出"演技好、皮膚很白",只好一直鬼打牆的回答。

這大概是整場口試中我對自己最失望的地方! 希望在這邊,我的口說有很大的進步,有機會用上以前所有背的字彙。單字真的無法只是死背而不用,會變得樣我一樣的問題。

至於其他問題的回答,我真的又是掰阿掰XD重點是想讓老師知道我會哪些語法(很不想被打回一級)

終於,老師現場告訴我"庭緯,你從二級開始上可以嗎?下禮拜一下午1:00來報到"(當然啦老師講韓文)

我!開!心!到!想!飛!起!來!!!

立刻點頭如搗蒜,還不忘謝謝老師again前陣子的努力沒有白費,雖然最近偷懶很多~但還是謝謝上帝,謝謝為我禱告和祝福的人! 我愛你們

所以囉~我確定從二級開始上課了!! 回考試院後趕快把這個好消息傳給補習班主任(總算是沒把人家招牌砸下來了XD),當然主任也非常開心囉~

/

講完程度考的事情,想分享昨天的恩典事情!

其實我是一個很慢熟而且很被動的人,我明白要改變自己個性,只是畢竟沒那麼好改變..我要慢慢學習跟別人打交道。

昨天回到考試院念書時,到了晚餐時間有些餓,可是又不知道該如何跟其他人一起煮飯(自己也不會煮飯),也不太敢厚著臉皮去跟別人要煮好的食物吃。

所以那時候我決定把清好的蘋果吃一吃就好,反正也不太餓~就趕快洗洗睡覺吧!

這樣想著,我就走去廚房裝水了~結果,在廚房遇到我的香港同學們。一見到我就很熱情的招呼我說她們要炒飯,叫我一起吃!!

當下真的,充滿感動(真的不誇張,我本來是打算晚餐就不吃了),於是,我就立刻說,我也來幫忙! 她們就很開心說好,我自己也很開心,很感謝主

然後我就延後洗澡時間拉~來跟香港同學一起煮飯,一起吃炒飯。加了蛋汁進去的炒飯真的很好吃! 她們還打算以後做更多香港傳統料理呢~

我真的好幸運好幸運,每次都在緊急時刻遇見天使。在這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無論是台灣人、香港人、澳門人、韓國人等等,都對我很好,很照顧我!

我也期許自己,未來無論在哪邊遇到誰,只要是需要幫忙的都要盡全力協助別人。在國外大家就是會這樣互相幫忙、關心,真的真的很溫暖!

/

除了現實生活中在韓國幫助我的朋友們,我的LINE、KAKAOTALK也有好多人的關心! 台灣的韓國的朋友都有~

真心謝謝你們,在忙碌生活中依然記得我在韓國念書這件事,為我禱告、關心我。

現在的首爾下雪了!! 的確沒有想像中浪漫,我剛剛在路上走真的很火大,因為眼鏡一片溼答答~又看不見XD

下濕雪就是很麻煩的事,氣溫也會更低!

現在雪還只是一點點,像雨一樣,要拍也不容易,所以我就還沒拍雪景囉~之後應該會遇到一大片的那種,再po上來。

可一想到以後的大雪,要怎麼走路..就覺得還是不要下雪好了XDD

-Wei고정위

 

arrow
arrow

    jesusfan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