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1 昨天抵達韓國時,發生了一連串的事情,忙綠中就忘記要記錄下這一天。

從今天開始,希望都開始學習記錄我在韓國生活的每一天

/

剛下飛機時,就拖了兩個超級重的箱子和一個小行李箱,大的行李箱又是那種舊式的,真的很難控制

在機場辦完網路後,就趕著去搭機場巴士到清涼里站。外面大概3度,真是在台灣無法體會到的! 但冷空氣吹久了,好像也挺習慣(?

一出機場的門,我們就遇到第一個好心人,看到我們在自動售票機前不知道怎麼買票,就立刻上前來把我們拉去買票的櫃檯,還替我們跟售票人員解釋我們的目的地。

原來有服務人員的買票所就在隔壁完全是我們走路都沒在注意,哈哈哈。

機場巴士會比機場快捷貴一點喲! 但不用自己提行李,是像台灣的巴士那樣。

下巴士後立刻開始找我的考試院在哪,拖了兩個超重超種的行李箱真是難上加難..特別是找路和說話都有問題時,真的讓人很想哭。

於是,我媽開始問路人,在來來往往的清涼里站前。

我原本以為韓國人都很冷漠,不知道是我們運氣好還是路人真的好心,遇到第一位是帶著小孩的媽媽,立刻拿起手機google但也查不出個所以然來,所以我們就道謝後離去。

我記得明明看著主任給我的地圖是距離很近的,怎麼一問大家都沒有人知道呢..後來我媽又在路上攔了第二位路人,他很認真地指了又指,我們走了一大圈後還是沒找到

真的讓人又累又沮喪~後來,在某個十字路口時,我媽又攔了第三位路人,一位提著公事包的大叔,英文能力很好,我媽用不怎麼流利的英文問他話,他也能夠回答。

結果! 他居然說"follow me"叫我們跟著他,還主動把我的21kg行李箱搬走,更厲害的是,他能扛著行李箱在地鐵奔跑!! 跑上跑下都是樓梯,我真的真的快累死在地鐵站了..

但很不幸的是,他似乎搞錯我們的意思..我們是想找地鐵一號出口,他卻以為我們要搭地鐵一號線~所以,算是白跑一趟了。

在地鐵站的門口時,他看了我的考試院地圖,還主動幫我打電話聯繫,後來還帶我們去攔計程車,並替我們告訴司機我們的目的地。

最讓人感動的是,他還拿出他的名片給我們,說有事情可以趕快連繫他!! 

本來在路上時,媽媽和我都想要拿帶來的芒果乾,鳳梨乾或牛嘎糖送給他,但一路上都是他拉著那個行李箱,要拿東西也不方便..真是太可惜了~

媽媽說回台灣時要發一封感謝的email給他感謝上帝,讓我能遇到這麼一位貴人~但不知道是真的太難找還是怎樣,連計程車司機都要導航,還繞了一大圈。

下車時看到真的會噗哧一笑~其實就在清涼里車站旁邊而已,只是我們剛剛都看錯方向,大家都繞了一大圈,哈哈。

總而言之,順利找到住所真是令人開心的事!

/

接著,看到我住的地方在三樓,而且沒有電梯時我真的差點昏倒在考試院前XD

只好深呼吸一口氣,默默要搬那二十幾公斤的行李上去時,有個大男孩跑下來,立刻接過我們的行李箱衝上去! 真的是用跑的耶..那個二十幾公斤說

跟著他上樓後,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是房東的兒子~

但是,一看到房間時我真的滿失望的..怎麼說呢~就是和想像中有些差別,和主任給我的照片也有落差。

不過房東真的人很好!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房子不怎麼樣,但房東人總是非常好XD

我有問房東說有沒有其他房間能換,昨天的答案是沒有..所以摸摸鼻子我們就開始整理了~房間不是特別差,但就是不是那麼滿意,哈哈。

但這幾天我沒有住在考試院,因為媽媽的房間是雙人床,所以就先過去和她睡一起。

/

12/12 今天早上在民宿吃完早餐後,我們又回到考試院,這次剛好在樓下遇到房東~很熱情的和我們招呼! 一早心情就很好^_^

上樓後看著房間又是一陣嘆氣..突然,房東來敲門,用英文和我們說"有另外一間房間可以換,要不要去看看?"

頓時心情立刻開心起來! 一看到房間只有滿滿的感謝上帝~真的很滿意,覺得比上一間好多了!所以我就搬過去拉~花了快兩個小時在搬房間和整理。

到了下午時,考試院的台灣人姊姊們就帶我們這群新生去市立大走走,知道了後天的報到地點~

我真的很幸運,從來的第一天就經歷到這麼多恩典! 發自內心的感謝上帝。無論是吃喝還是地鐵上住宿上的問題,總是讓我有些失望後,立刻經歷到上帝!

/

12/13 今天回到考試院來打文章,也為明天的程度考試準備~想說一些昨天的經歷..昨天我在媽媽住的旅館遇到很多中國學生。

我還滿喜歡和中國學生當朋友的,總覺得能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包括一些競爭力等等~而且他們都好熱情! 一見到我就打招呼聊了起來,真是一個好的開始^_^

她們目測年紀看起來比我大,但一問之下才知道她們才高中生年紀(暈~),韓語程度都非常好,有些已經在念大學,我聽得好佩服..也好羨慕!

看著她們散發出的自信,我在旁邊笑著感覺有些落寞和自卑。但我明白,正就是我出來的意義! 在韓國見識到傳說中厲害的中國學生(?

哈哈,但她們真的很可愛~知道我快要程度考,立刻說要來幫我測試! 於是,我們開始一問一答真是一直冒冷汗~還想要請她們念慢點XD

慶幸的是,簡單的基本問題我都答得出來~真是開心。不過她們也和我說了我的缺點,發音不標準等等! 好謝謝她們,更感謝上帝讓我遇到她們~

/

總結感想~我覺得來到韓國的這三天,我有些被震撼到! 玩是還沒開始玩拉哈哈~特別是昨天12/12,遇到中國學生們候我整個晚上翻來覆去都睡不著。

我一直想著,在高中的年紀就這麼勇敢,那我也擁有一樣的勇氣嗎? 或許是經歷過、比較過,才更讓我明確這個選擇的意義和方向。

不是台灣不好,而是我在台灣沒有任何競爭力,昨天跟她們聊天的過程中,看到自己最大的缺點和我所沒有的。

我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也不是一直低頭努力就好~希望我還能遇到更多不同國家的同學,千萬別出了台灣還是跟台灣同學天天混一起XD

最後也發現台灣留學生們最常說的一句話"不管在哪個國家,中國學生永遠最多!" 哈哈哈哈,我真的自己經歷到了XD

/

現在很安靜,考試院網路也很好~這篇文章寫完後就先去準備明天的程度考了! 這樣真好,我期待自己會越來越好的~一天也會比一天更有恩典

很想念在台灣的爸爸和妹妹,也提醒自己時不時要為家人禱告! 上帝會看顧我們家人的~告訴自己,把自己照顧好也是一種省錢的方式XD讓台灣的家人們放心,我在國外也能照顧好自己!

放上幾張在飛機上拍的照片,到韓國後實在沒拍什麼照片..現在也還沒經歷到下雪,覺得韓國其實和台北差不多~而我住的地方也不是在明洞新村那~

-Wei 고정위

天空照

天空照

天空照

長榮飛機餐

12%2F11晚上在韓國第一餐(辣炒年糕)

一份辣年糕+湯(韓幣3000)

 

arrow
arrow

    jesusfan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